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民主与法制

华发教育:从触摸屏到触摸屏方案供应商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②

[公司简介]成立于2008年的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涉足电子、通信、服务等领域。公司产品和服务包含三大范围:触控产品、软件产品、系统集成服务。其中触控产品是该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和核心技术产品,包含红外多点触摸屏、纳米黑板等,现产品已经在金融、教育、通信、商业、交通、公安领域得到了广泛推广和应用。

2009年5月,华发教育自主研发的第一台华发红外触摸屏测试、安装成功。2010年2月,公司与夏普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推出了华发系列红外触摸电视,至此公司产品正式大量投放市场,公司走向正轨。2011年10月,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5年4月公司更名为“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年10月“华发教育”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7年03月,“华发教育(833960)”荣登“2017福布斯值得关注的新三板企业榜”。

去年,华发教育年销售收入达到1.5亿元,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教育、通信、商业、交通、公安等领域,远销美洲、澳洲、东亚及非洲等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印度政府在触控产品方面的唯一指定供应商。

十年积累,十年沉淀,逐渐建立起企业的品牌形象,并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埋首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创新,是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不变的主题。目前,公司拥有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和唐山市红外触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研发人员78人,专利37项,软件著作权95项。

随着企业的发展,公司的创新也在不断进步,从刚开始仅着眼于技术创新,到后来以技术创新为主,整体创新包括理念、管理和营销共同创新为辅,在总经理蒋超的带领下,整个企业勇于开拓、无惧挑战,秉承世界顶级触摸屏生产企业的服务理念,强调触控领域的需求和发展,力争将企业发展成行业中顶级的触摸屏方案供应商,更好地实现人机界面操作,使人类生活更加健康、便捷。

十年时间,公司自主研发的红外触控产品已经成为一款新型的高端显示设备,通过与传统行业有机结合,投产后带动了上下游配套的发展,形成高产值的新型显示集群。

着眼当下,实现未来发展宏图

创立至今,企业从单一的电子产品销售模式成功转化为多元化发展,也由零散性加工形成大规模生产。在十年发展历程中,华发教育经历了一次搬迁,两次创业。每次变动都是一次跨越式发展。

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唐山市政府统一采购供应商核心成员,是具有河北省中、小学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安装资质的企业。与华为、H3C、CISCO、神州数码、锐捷、浪潮、Acer、HP、DELL、联想、方正等知名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为催生更强的新动能,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公司筹建大型红外触摸屏生产基地。该基地列入“河北省高层次创业人才资助计划”“河北省重点项目计划”和“唐山市两化融合项目计划”,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亩,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实现税收4500万元,将成为华北地区首个智能红外触摸屏生产基地,可带动一批机械制造、电子、新材料、服务外包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最终形成触摸商业显示产业链,推动本区域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未来,公司将铆足干劲、绝不放松,在不断创新进取的同时,积极与世界电子行业接轨,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争取早日实现产业全球化战略。(米彦泽)

2019-07-19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② 1 1 河北日报 c142871.html 1 华发教育:从触摸屏到触摸屏方案供应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