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三河建成省内最先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

年处置建筑垃圾50万吨,资源利用率达95%以上

本报讯(通讯员李伟、周禹佳 记者孙占稳)7月11日,三河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项目完成带料试运行,标志着省内最先进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建成。据悉,这也是廊坊首个集消纳和再生产于一体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

该项目由北京建工资源循环利用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工资源公司)建设,是该公司在我省投资的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该项目包括一条综合处置线和两条产品线,综合处置线年可处置建筑垃圾50万吨,年可生产再生市政砖14万平方米、再生道路材料30万吨、再生砌块3.5万立方米,资源利用率达95%以上,真正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我们的设备‘不挑食’,处置后的渣土可用作杂填土,轻物质和生活垃圾可用于燃烧发电,木材、金属等可用于回收,水泥、混凝土、砖块等进行破碎处理后成再生骨料、再生道路材料、再生水泥制品等。”项目经理葛斌介绍,再生材料可广泛应用到道路、市政、园林、河道治理等项目建设中,实现建筑垃圾资源的回收再利用。

为确保建筑垃圾处置过程中的绿色环保,处置中心配备了高规格环保措施,设备全封闭,上料口搭建彩钢板厂房,下料口配备喷淋设施,现场道路全硬化,非工作面做到了100%覆盖。同时辅以洒水车、扫地车、雾炮全天候进行降尘、抑尘。

2019-07-21 1 1 河北日报 c143006.html 1 三河建成省内最先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