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8.97万人

关注上半年民生成绩单

制图/展茂光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 实习生李碧瑶)从省政府新闻办7月25日举行的“河北省人社系统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8.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9.37%,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从其他就业指标来看,截至6月底,我省失业人员再就业15.7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5.79%;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6.4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8%;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1%,控制在4.5%的目标任务以内。

今年以来,我省狠抓稳就业政策落实,制定出台了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意见等文件。同时加强就业补助资金支出管理,上半年支出就业补助资金9.19亿元、惠及25.38万人。

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截至6月底,全省非师范类毕业生签约率达到53.6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确定去产能企业拟分流职工5652人,7月底前完成核实工作;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4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5%;公益性岗位安置退役军人2.02万人,发放就业补贴资金1.69亿元。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举办各类招聘会464场,帮助20.56万劳动者实现就业。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新培育129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修订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提高贷款额度,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3亿元,直接扶持1.06万人自主创业,吸纳带动2.75万人实现就业。

积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实施治欠保支专项行动和“冬病夏治”工程,上半年共检查用人单位1.18万家,处理欠薪案件578件、涉及人数0.73万名、涉案金额0.7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4.86%、85.76%、85.79%。向社会公布5家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将12家严重拖欠工资企业列入“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2019-07-26 关注上半年民生成绩单 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1 1 河北日报 c143659.html 1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8.97万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