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李谦调度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时要求

彻底摸清底数 加快整改进度 坚决打好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8月6日下午,副省长李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调度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大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谦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坚持边查边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问题排查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分门别类,彻底摸清底数;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清单管理、台账推进,确保如期整治到位。要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加大提醒督办力度,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倒逼责任落实,尽快消除问题存量。省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核查力度,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坚决杜绝瞒报漏报、整改缓慢等问题;要主动搞好政策服务,明确政策标准和边界,指导基层一事一议解决具体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利。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规划管控,创新具体举措,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2019-08-08 李谦调度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时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145132.html 1 彻底摸清底数 加快整改进度 坚决打好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