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我省399名运动员参加20多个项目角逐

本报讯(记者杨明静)8月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正式开幕。开闭幕式期间进行的比赛中,我省派出399名运动员参加20多个项目的角逐。

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分设体校组和俱乐部组两个大组,其中体校组设1239项,俱乐部组设629项。这些项目中,涵盖了包括新增项目空手道、冲浪、攀岩等在内的夏奥会全部项目;增设了滑冰、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5个冬季项目,涵盖北京2022年冬奥会绝大部分项目;还增设了龙舟、中国跤等传统体育项目,增加了民族元素;增设了田径全能、球类与田径全能、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轮滑与越野滑雪全能、冰球与轮滑冰球全能、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7个全能项目。二青会以省市区为代表团,按体校组和俱乐部组参赛,每组又按年龄分组别(2-3个)参赛。据估计,二青会参赛运动员将达到4万人。

作为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全国青年运动会也是检阅各代表团后备人才储备的舞台。二青会我省共有2248名运动员参加42个大项的比赛。在已经提前进行的比赛中,我省共收获32枚金牌,49枚银牌,65枚铜牌。在开闭幕式期间进行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在游泳、射击、田径、拳击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有望夺得奖牌乃至冲击金牌。而在马术、体育舞蹈等新兴项目上,我省小将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2019-08-09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1 1 河北日报 c145276.html 1 我省399名运动员参加20多个项目角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