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围绕“展”“会”“节”“赛”四大领域发力

力争2至3年建成全国会展中心城市

1-2年内,力争每年举办各类会展活动200场以上,培育2个7万平方米以上、10个3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展会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0)》,提出以规模化、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方向,着力培育、做强一批城市品牌展会,加快引进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对外合作项目,力争用2-3年建成面向国际、辐射京津冀、引领全省的全国会展中心城市。

坚持发展“大会展”理念,率先从“展”“会”“节”“赛”四大领域及品牌打造等方面发力。1-2年内,力争每年举办各类会展活动200场以上,培育2个7万平方米以上、10个3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展会;重点打造10-15个本土品牌展览和高端会议;引进10个以上国际国内知名展览和会议;引进2-3家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落户或设立分支机构。

展览展示扩规模。1-2年内,重点谋划创办“中国(石家庄)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展览会”“中国(石家庄)国际奶业博览会”等全国性重点行业展会。同时加强大型展览活动申办力度,重点引进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省农交会等大型知名展览。

会议论坛提档次。通过积极申办、引进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峰会议和体现国内外行业话语权的论坛会议,提高举办国际化会议的水平。加大与外事、商务、文旅、教育等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对接联系,力争申办或创办1-2个国际性、国家级的高端会议。加大引进专业论坛力度,重点引进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2019年中国药学大会、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百强发布、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等。

节庆活动有突破。全面提升节庆活动国际化水平,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国家、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传媒、演艺活动,打造具有高吸引力和辐射力的国际交往中心城市。重点谋划引进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啤酒文化节、戏剧电影节等。

体育赛事和大型演艺上水平。以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等大型功能性设施为载体,力争引进1-2个国际体育赛事发展论坛、国际顶尖赛事或国内有影响力的单项赛事活动。扩大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国际马拉松等赛事影响力,并引进、创办和支持一批有地方特色、有市场需求的民间体育赛事活动。

2019-08-13 石家庄围绕“展”“会”“节”“赛”四大领域发力 1 1 河北日报 c145623.html 1 力争2至3年建成全国会展中心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