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贯通

为目前世界在建最长公路螺旋隧道,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方素菊 通讯员祝培文、黄若松)8月13日,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顺利贯通,并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侯颖现场认证、授牌为目前世界在建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

该隧道左线长4228米,右线长4104米,曲线半径为860米,通过螺旋展线实现原地抬升112米。隧道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崇高速主体10标承建。

在施工中,参建单位不断探索研究新技术、新工艺,配备三臂液压凿岩台车、混凝土喷射机械手、整体式衬砌模板台车等先进的机械设备,推进隧道机械化和标准化施工作业。同时,积极与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合作,为隧道科学施工提供技术保障。

延崇高速公路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北京市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之一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项目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路线全长113.684公里,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2019-08-14 1 1 河北日报 c145767.html 1 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贯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