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防范城市内涝和灾害性台风风暴潮

唐山:检查重点区域备足抢险物资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本报讯(记者王育民)8月11日起,唐山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该市各部门积极行动,全面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和沿海地区灾害性台风风暴潮。

为有效预防城市内涝,唐山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的1440名防汛值守人员全员进入紧急状态,731名突击队员24小时随时待命。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对城市低洼地段、河道等风险区域的检查,并对市政围挡、路灯树木等设施进行巡查。重点低洼地段的400座收水井箅子已全部打开,并设置了安全警示标识。各雨水泵站备用发电机完成试车,8处易积水地段均有专人盯防。1部防汛应急综合抢险车及119部抢险车辆到达指定位置,锹、镐、沙袋、移动水泵、救生艇等物资全部到位。

沿海地区是防范灾害性台风风暴潮的重点区域。乐亭县组织所有渔船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全部撤回上岸。同时,备足备好防汛抢险物资、重型抢险设备,加强海堤巡视查险,应急抢险人员上岗到位;加强电力设施的运营维护;保障全县通信畅通;对建筑工地、塔吊等重点部位开展排查,及时采取加固措施,消除隐患。目前,乐亭县及时转移撤离滩涂养殖户、危房户、老弱病残群众、旅游景点游客等共计11676人。

2019-08-14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防范城市内涝和灾害性台风风暴潮 1 1 河北日报 c145772.html 1 唐山:检查重点区域备足抢险物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