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城市无积水 工厂无存水 人员无伤亡

渤海新区:积极防抗大风大雨大潮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沧州市渤海新区积极防抗台风“利奇马”,目前,全区实现城市无积水、工厂无存水、重点部位无隐患、人员无伤亡。

受台风“利奇马”北上影响,8月11日,沧州渤海新区港城区大风(10级)、大雨(单日降雨量136mm)叠加,形成50年一遇大潮(高潮位5.77米)。渤海新区全面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随着大风、暴雨和高潮位的出现,又迅速启动了I级应急响应。全区建立2882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准备各类机械、车辆及充足的木桩、塑料编织袋、砂石料等防抗台风的物资。加大重点设施巡查巡防力度,对排水泵站、险工险段、闸涵、穿堤建筑物等加密巡查频次、及时检修维护,保障排水排涝设施正常运行。

渤海新区在港城区景观河和驳盐沟交口处、涟洼排干渠等重点部位增设30台大型强排泵,组织200余名机关干部和100名公安干警参加抢险救援,对涟洼排干渠进行排水,迅速降低了水位;对南疏港路景观河东入海口进行封堵,防止海水倒灌,确保生产企业安全。

渤海新区还派人入驻企业指导防台风工作;各包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进行全面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住户迅速帮助撤离;利用渔业等各种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要求渔船全部在港、渔民全部撤离。

2019-08-14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城市无积水 工厂无存水 人员无伤亡 1 1 河北日报 c145777.html 1 渤海新区:积极防抗大风大雨大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