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8家企业力争11月底前退城搬迁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近日,石家庄市出台《2019年工业企业清洁化整治夏季会战行动方案》,明确提出11月底前,力争完成河北华荣制药等8家重点污染工业企业的退城搬迁任务,同时加快推进石钢搬迁进程。

石家庄市将利用这次专项行动,积极推进产能压减和退城搬迁工作,加快实施钢铁、焦化、水泥等企业产能压减工作;积极推动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无组织排放得到有效管控。

按照省联席办印发的《城市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2019年工作落实方案》,石家庄需完成河北华荣制药、石家庄市兴康化工厂、石家庄市绿丰化工有限公司、石家庄柏奇化工有限公司4家重点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根据《石家庄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有关工作要求,石家庄新增加了石家庄光华药业有限公司、河北新化股份有限公司、新乐市兴达化工厂、新乐市华强药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搬迁任务。该市将力争11月底前完成这8家企业的搬迁任务,同时加快推进石钢搬迁进程。

方案要求,针对退城搬迁项目,相关部门要优化审批流程,明确专人负责盯办,确保各审批环节不拖慢退城搬迁进度;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钢铁、煤炭、火电、水泥、平板玻璃、焦化、化工等“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和产能过剩行业准入标准以及区域禁限批政策,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全市不再新增严重过剩行业产能。

2019-08-14 1 1 河北日报 c145787.html 1 石家庄8家企业力争11月底前退城搬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