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2019张家口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雅静)日前,2019张家口工业设计大赛启动。大赛由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以“创新驱动发展 设计引领未来”为主题,历时约4个月。大赛旨在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设计氛围,推动张家口市工业设计产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围绕张家口市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业七大主导产业,以服务产业为出发点,通过宣讲、调研、走访、对接的形式向企业征集设计需求。同时,面向社会征集近两年设计开发的新产品样机或在售新产品,包括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等方面有较大创新,符合张家口市产业升级发展趋势、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作品和近3年在实体经济中得到转化应用的设计作品。

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出台了《支持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十项措施》《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专件,对开展工业设计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建设张家口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高标准打造区域性专业设计机构、项目、人才高地,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建设,目前河北宣工、华泰矿冶机械等5家企业建立了工业设计中心。

2019-08-14 1 1 河北日报 c145821.html 1 2019张家口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