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22.3万张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肖玉宏)唐山市自去年12月启动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以来,持续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和应用功能建设工作,电子社保卡签发数量和应用功能不断增加。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到22.3万张,电子社保卡具备了社保信息查询、医保购药结算等应用功能。

目前,唐山市可通过12个授权APP签发电子社保卡,包括“唐山人社”“河北人社”“工银融E联”“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城市一账通”“支付宝”以及“微信”。其中,通过“唐山人社”“支付宝”APP可查询个人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保险信息,可在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扫码购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APP可查询个人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保险信息。

据介绍,与实体社会保障卡一样,每人只拥有一张电子社保卡。通过某APP成功签发电子社保卡后,再通过其他APP“签发”,并非获取一张新卡,而是关联已签发的卡。可根据个人需要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与一个或多个APP关联。当电子社保卡与某APP解除关联时,不影响在其他APP使用。

2019-08-14 1 1 河北日报 c145827.html 1 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22.3万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