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迁西

5322名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顾大鹏)维修老旧楼房、更换下水井盖、打扫街道、清理杂草和小广告、种下绿植……近日,迁西县人社局全体机关党员来到所“报到”的栗乡街道山庄里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7月以来,迁西县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这条主线,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即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在深入细致调研基础上,该县设置了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医疗保健、教育辅导、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岗位或服务项目。同时,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扶贫帮困走在前”等活动,为党员服务搭建平台。党组织线上报到后积极参与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立足实际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在职党员线上报到后,根据自身职业、特长、经验等特点,主动选择社区设立的志愿服务岗,加入服务组织,并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发布的服务项目。

到目前,该县已有119个党组织、5322名在职党员完成线上报到,1799名在职党员认领了线上服务,签订共建协议41份,设置服务岗位53个,共组织志愿服务540余次,党员参加活动达3万余人次。

2019-08-14 迁西 1 1 河北日报 c145829.html 1 5322名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