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滦南

县乡村道路养护资金全部纳入财政安排

本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洪鹏)今年以来,滦南县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标准,把县道、乡道、村道的养护资金全部纳入财政安排,预计投入8500多万元资金,用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去年,滦南县投资3亿多元,实施农村公路建设426公里,同时进行安防工程建设,使农村公路安全运营得到保障。投资4亿多元,修建户户通水泥路400万平方米,拆除重建危桥58座,实现村村通、户户通,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

为加强对农村公路的管理,滦南县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负责制,完善了县、镇两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和农村公路养护、路政、运政工作机制,并推广县统一执法、乡村协助执法的方式,全县建立了县有路政员、镇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在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养护机制方面,全面落实县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镇政府、村委会和村民的作用,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同时,健全专业化养护和群众养护相结合的养护模式,推进农村公路常态化养护。

2019-08-14 滦南 1 1 河北日报 c145830.html 1 县乡村道路养护资金全部纳入财政安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