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迁安

银行网点投放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

本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瑛)8月8日上午,迁安市行政审批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迁安支行合作推出的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打印出第一张营业执照。

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操作程序简单,只需要在一体机上扫描要件,不用重复提交纸质材料,最快十几分钟便可实现自助申报和出照,办事群众无需往返市政务服务大厅,在企业驻地或居住地附近的银行网点即可办理。

据了解,自助系统根据办理事项科学设定填报信息,自动生成符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企业设立提交材料规范》中要求的企业章程和表格等资料,方便企业登记人员审核,提高审批效率。同时,自助服务一体机对相关登记人员进行影像采集和身份证原件扫描,并与公安部人员信息库比对,进行实名认证,确保登记人员信息真实有效,防范杜绝“被股东、被法人”等虚假登记行为。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迁安支行的10个网点已经同时投放自助服务一体机,群众自主选择,就近办理,即到即办,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丰富了营业执照发放途径,拓展注册登记电子化办理新模式,实现节约行政成本、压缩窗口受理时限、缩短企业办理时间的目的。

2019-08-14 迁安 1 1 河北日报 c145831.html 1 银行网点投放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