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玉田打造精细管理数字化城管系统

32个县直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都纳入到平台内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洋)“在繁荣小区东门口有一个井盖破损严重,请你们来人尽快更换。”“好的,我们立即派巡查员过去检查更换……”日前,在玉田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大屏幕上显示着公园、城市道路等多个点位的实时监控画面。

为提升城市管理的科技化和现代化水平,近年来,玉田县加大对数字化城管的投入和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玉田县数字化城管系统以计算机网络和现代化通信技术为基础,将县城城区20平方公里以内的街道、建筑物、园林绿化设施、公共设施等划分为10个责任网格和1230个“万平方米”单元网格,并全部纳入到数字化平台,任何一个点位出现问题,通过群众热线投诉和城管巡查员现场上报,都能及时得到处理。同时,全县32个县直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都纳入到平台内,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对城管事件进行处置。

城管热线电话全天候接听,数字城管系统24小时接收和受理事件。158名巡查员每天现场巡查,现场处理市容环境、街面秩序、交通设施等方面问题,并监督相关部门的事件办理情况。

据介绍,玉田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运行模式一般为,市民反映的问题根据类型,通过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迅速下达给相关职能部门。一般事件均可在2至5小时内办结,并且每个事件都有办结前后对比的记录。该中心自2014年底成立以来,共接收城市管理事件181121件次,协调督办处理181096件次,群众满意率达99.9%。

据玉田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主任赵洪武介绍,中心开通了“玉田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相关小程序也正在开发当中。下一步,市民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多种渠道及时反映问题。

2019-08-14 32个县直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都纳入到平台内 1 1 河北日报 c145832.html 1 玉田打造精细管理数字化城管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