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保定

高阳

上半年基本民生支出45995万元

占预算安排的64.5%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程尚梅)从高阳县财政部门获悉,通过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民生支出,高阳县今年上半年基本民生支出45995万元,占预算安排的64.5%。

该县将改善农村学生就学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基层教育投入力度,上半年累计实施完成农村中小学建设项目24个。为改善农村师资力量紧缺的局面,今年7月份组织招聘150名教师,为农村教师队伍注入新力量。

在就业创业方面,该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5万元;通过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全县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通过开展电工、焊工、美容师、育婴员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为725名培训合格的学员发放证书。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778人。

目前,在做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结对帮扶这些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该县持续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今年上半年为全县2339户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341.48万元,为特困人员供养对象发放保障金414.3万元。

2019-08-19 占预算安排的64.5% 高阳 1 1 河北日报 c146375.html 1 上半年基本民生支出45995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