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首笔跨境融资业务成功办理

本报讯(记者原付川)近日,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联动海外首尔分行,成功为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办理2500万美元海外直贷跨境融资产品。目前,首笔1300万美元的跨境贷款已成功投放,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金融机构办理的首笔海外融资业务。

跨境融资业务,大大降低了入驻新区企业成本。中交雄安租赁公司这笔售后回租业务涉及融资和跨境支付,如按传统思路采用“境内贷款+购汇”方式,成本相对较高。为帮企业控制融资成本,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充分研判境内外贷款资金价格,广泛对比多家海外分行报价,评估汇率和利率风险,最终确定中国银行首尔分行海外直贷作为最优方案,为企业节约综合成本约500万元。

2019-08-20 1 1 河北日报 c146486.html 1 雄安新区首笔跨境融资业务成功办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