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2800余种冀版出版物亮相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物成亮点

本报讯(记者肖煜)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我省13家出版传媒单位携2800余种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

在河北展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冀版主题出版物成为读者关注的焦点。《新中国70年儿童电影发展史》首次梳理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儿童电影的发展轨迹,展示了儿童电影艺术发展的辉煌成就。《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对于社会主义艺术理论与文化理想的伟大构建,以及在不同历史阶段施行的文艺方针政策的变迁。我省诗人张学梦与郁葱合著的诗集《祖国诗篇》收入诗歌251首,展示了诗人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感。《高地——“时代楷模”报告文学精选》讲述了“心有大我”的科学家黄大年、“中国天眼”创始人南仁东、“孤岛忠魂”王继才、“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等22位“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此外,《春风吹绿太行山》《1976,红星在唐山闪耀》《阜平西大道——红色历史纪实》《最美的青春》《河北杂技艺术史》《箫鼓春社——京津冀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音乐集成》(第二辑)等一批展现时代精神及河北地域文化特色的图书和多媒体出版物也深受读者欢迎。

开幕当天,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举行了版权贸易签约仪式。河北教育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美国佩斯大学出版社三方签订了《绿色奇迹塞罕坝》英文版权输出协议。河北人民出版社与加拿大迦南书社签订了《形声学汉字1400》英文版权输出协议。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与美国海莱丝出版社签订了《美国小学生经典数学游戏》联合输出协议和“英语分级阅读故事书”系列版权引进协议。河北美术出版社与日本株式会社树立社签订了《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日文版权输出意向协议。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持续至8月25日,我省将举办重点主题出版物推介会、作家访谈、数字产品现场演示、传统古籍修复技艺展演、冬奥会比赛项目冰壶运动体验等20余场文体交流活动。

2019-08-22 2800余种冀版出版物亮相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1 1 河北日报 c146759.html 1 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物成亮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