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怎样才能让游客住下来、留下来?专家建议——

推进“红绿古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记者 董 昌 吴培源

“如何让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最关键的就是能让游客留下来。”10月14日,在2019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群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坚持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围绕区域整合、业态创新、服务升级做文章,找到了旅游产业发展的最佳路径。原群的这番话引发了300多名与会专家的共鸣。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并将其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确立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主旋律,并以“彰文化、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将省、市旅发大会举办与扶贫脱贫、乡村振兴、县城建设、山区综合开发相结合,推进“红绿古新”优势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强势引爆全域旅游发展。

如何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向纵深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提出,石家庄市要构建完整的红色旅游文化体系与产品体系,着力打造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古城正定两点,并且要深入挖掘“土地改革”“三大战役”等经典题材,推动红色资源旅游化,增强游客体验感。只有这样,红色旅游景区服务项目才能更加丰富,游客才能住到石家庄、留在石家庄。

“石家庄要打造旅游目的地,不能拘泥于一座城,要增加与河北省各地乃至周边其他区域的合作。”著名党史、军史红色旅游专家刘高平认为,除了依靠自身秀美风光和璀璨的红色文化,石家庄还应利用交通优势,构建类似“石家庄旅游联通雄安”这样的大开放旅游目的地,形成红、绿、民俗、体验、文创以及其他特殊区域的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区块链,进而真正成为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2019-10-15 怎样才能让游客住下来、留下来?专家建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954.html 1 推进“红绿古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