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沧州市税务局落实政策点对点一对一

减税降费激发传统企业创新活力

今年以来,沧州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作为首要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管道技术研发投入大、周期长,我们历时两年研发ODF生产线,离不开税收优惠的支持。”河北沧海核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德清说:“今年企业已享受增值税减税120.94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少税款91.75万元,其他税费减免9.07万元,合计221.76万元,这些资金我们又投到更多的研发活动中,通过技术研发积累,形成良性循环。”

近日,位于盐山县的河北沧海核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刚刚下线的高耐腐蚀化工管生产项目,是国际首套ODF焊管成型机组,其所生产的钢管耐腐蚀性能和机械性能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大量替代铜管、不锈钢管和钢塑复合管等金属材料的消耗,完全颠覆了传统的生产工艺。

铸造业是沧州的特色产业,也是当地重要税源,分布于献县、孟村、泊头、盐山等十几个县(市),产业规模大、产品齐全,但由于高污染、高能耗,这一传统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阵痛。

“今年我们有两大计划,一是研发新一代炼钢技术,提高产品的质量;另一个就是加大环保设施的投入,力争将生产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降到最低。”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军现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升级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仅今年10月份,企业就减免增值税近7000万元,预计全年企业可减免各项税费4亿余元。”

为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促进像中铁装备、沧海核装备这样的传统企业创新发展,沧州市税务局定向发力,精准施策,一方面给企业“输血”,在加强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辅导的同时,通过金三系统,筛选应享未享纳税记录疑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跟踪政策执行效果,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另一方面帮企业“健身”,组织税收专家团队上门“会诊”,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政策指导,使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能申报,把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税收红利全面落实到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减免税费44亿元,其中,税收新增减免40亿元,社保费减免4亿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

(杜秀清)

2019-11-26 沧州市税务局落实政策点对点一对一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6708.html 1 减税降费激发传统企业创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