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铲除“术中加价”仍需再加把力

□胡建兵

近日,杨先生到遵义欧亚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告诉他病情比较严重,必须做有创检查。但在手术室开创后,他被告知需立即交5600元做手术。带着未缝合的创口回家取钱交完手术费后,杨先生在手术台上再次被告知还有其他较重的疾病,他通过刷卡在术前又缴纳了后续治疗费用。(综合近日多家媒体报道)

又一起“术中加价”的典型案例!“术中加价”不仅背离了“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也给患者造成了物质、精神方面的双重伤害,为公众所不齿、道德所不容。

对于“术中加价”这种严重侵害患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有关部门一直保持着高压严打态势。今年3月,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更是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自今年3月起到2020年2月底,开展为期1年的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而“术中加价”正是重点整治对象。此次事件发生在专项整治期内,让人们在深感震惊的同时,也充分看到了“术中加价”的顽固性。

“术中加价”顶风作案,相关整治仍需加力。

2019-11-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6715.html 1 铲除“术中加价”仍需再加把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