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今冬首场全省性降雪防御工作

本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张娜)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1月29日白天到夜间,我省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降雪过程。为此,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于11月27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提早安排部署,严格督导检查,全力做好气象灾害风险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做到对寒潮、降雪、大风等天气过程早发现、早预警,最大限度缩短预报预警时间。

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针对性防御措施,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监控,在积雪、结冰和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及时采取除雪、交通疏导等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指导农户提前做好农业设施的除雪保温工作,及时提醒船舶回港避风,必要时关闭旅游景区,减少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供电、供水、供热、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及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安全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的防寒防冻救助工作。广泛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强化全社会的防灾避险意识,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事件,并第一时间上报。

2019-11-28 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006.html 1 做好今冬首场全省性降雪防御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