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保定市博野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赵建)11月2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健全落实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到保定市博野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赵一德来到博野镇沙窝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现场查看医疗保障、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和“双代”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东墟镇陈村,他认真翻阅扶贫档案,深入了解扶贫励志暖心超市运行、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等工作,实地检查脱贫防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赵一德在肯定博野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后强调,要全面对标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狠抓已发现问题整改,聚焦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逐项抓好整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狠抓查漏补缺,持续开展“回头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基础工作不规范、贫困识别退出不精准、帮扶责任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狠抓摘帽县巩固提升,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措施,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狠抓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全面推进脱贫防贫大数据平台建设,以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非持续稳定脱贫户为重点,搞好动态监测和帮扶救助,加大特殊贫困人口保障力度,有效防止致贫返贫。

赵一德要求,要狠抓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压实工作责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19-11-29 赵一德在保定市博野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165.html 1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