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报讯(记者宋平)11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严密组织巡查,自觉接受巡查,积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袁桐利要求,要把握重点,突出各地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等情况,灵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切实增强巡查的针对性、时效性。要真巡实查,深入查找各地有制度不执行、有责任不担当、有措施不落实等问题,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做到一处受查处、全省受教育。要以查促改,对巡查发现指出的问题,各地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统筹做好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等领域集中整治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019-11-29 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170.html 1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