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审计整改报告显示

1.09亿元扶贫资金已盘活追回

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聚焦审议

本报讯(记者卢旭东、周洁)11月26日,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作的关于《河北省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截至今年10月底,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24项,问责处理103人次。

从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情况看,截至今年8月底,1.09亿元扶贫资金已盘活、追回,对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处分和责任追究。“三免一助”政策落实方面,有关县已对教育扶贫资助对象进行调整。易地扶贫搬迁方面,有关县加快了拆旧复垦实施进度。危房改造方面,有关县已追回资金5.41万元,并将有关问题移送纪委处理。扶贫项目建成后闲置或无法使用问题,有关县积极盘活资产,减少闲置。扶贫资产管理不够规范,部分光伏电站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有关县强化资产管理并完善规章制度,目前已达到设计电量。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存在的问题,有关县追回违规发放的补贴并建章立制,防止发放不及时、层层转拨等问题再次发生。

2019-11-29 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聚焦审议 审计整改报告显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174.html 1 1.09亿元扶贫资金已盘活追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