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展动态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确定了“一核四带动”(以冰雪运动会为“核”,带动全社会参与、带动青少年学生参与、带动形成全面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带动冰雪场馆建设)的工作思路,建立了重点工作推进双周“擂台赛”制度,完善了重要指标考核体系,强化了一系列督导调研措施。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筹备和统筹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遍地开花,社会各界参与推动冰雪运动会的热情得到充分调动,全省“一盘棋”发展冰雪运动的格局正在形成。

在省级比赛安排方面,将分为竞赛部分和展示部分。竞赛部分将按照全国冬运会正式比赛规则进行,分为4个组别(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和优秀运动员组)、6个项目(速度滑冰、越野滑雪、冰球、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滑轮),其中,12月21日-23日在承德市举办速度滑冰、越野滑雪、冰球3个项目的比赛,12月底在河北奥体中心举办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滑轮3个项目的比赛。展示部分将举办群众冰雪运动展示、冰雪运动成果展示、冰雪产业展示。

在市县赛事活动举办方面,体教合作力度加大,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冰雪赛事活动,冰雪运动进一步向中小学校和城乡基层延伸,广大中小学生和基层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迅速增加,截至11月26日,全省共举办各类冰雪赛事403场,到12月上中旬将达到竞赛的高峰。

在社会宣传方面,深入宣传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亮点赛事活动、冰雪产业发展、冰雪场馆建设等,形成了中央媒体周周有声音、省市媒体天天有报道的良好宣传态势,呈现出日渐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2019-11-2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201.html 1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展动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