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文明小议

网红经济,诚信方能致远

当下,网红直播带货这一互联网销售形式受到网友追捧。网红经济在满足人们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想必一些消费者深有体会,“网红带货”,有时候掏空的不仅仅是你的钱包,还有信任。

网红食品“红糖馒头”被爆违规使用甜蜜素;儿童玩具“网红水晶泥”的原料被爆含有毒的化学物质——硼砂;一当红“主播”在直播售卖不粘锅时惨遭“翻车”,演示煎鸡蛋的环节,鸡蛋却牢牢粘在锅底;一位女白领,观看了一条视频后决定购买产品,没想到买的竟是“三无”产品……此类新闻层出不穷。

从古至今,“诚信是金”影响着每一户商家,不论富商巨贾还是街头小贩,诚信经营是立身之本。尽管电商平台不断创新销售形式,网红直播带货形式的出现仍旧改变不了商业经营的本质,网红经济同样应以诚信为本。

打造诚信、和谐的市场环境,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消费者要提高对商品及服务质量的辨识能力,拒绝盲目跟风消费;对于商家而言,坚持诚信经营,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电商平台应当建立更加严格的管理标准,担起监管责任,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有关监管部门应加强日常监督,坚决打击侵害消费者利益的不法经营行为,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此,才能让更多消费者放心消费。(董琳烨)

2019-11-29 ■文明小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222.html 1 网红经济,诚信方能致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