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挂牌

本报讯(通讯员祖天林、陈磊)近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挂牌运营。这是南开大学在校外建设的首个纳入教学和科研总体布局的研究院,是沧州市及渤海新区对接天津、推进合作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也是渤海新区聚才引智的又一杰作。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由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元建设,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内设食品分析测试平台、有机合成与药物研发平台、绿色农药创制与制剂平台等科研平台。研究院将依托南开大学优势学科,建设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10余个分支研究所,吸引包括陈军院士在内的多个学科带头人入驻。建成后,可吸纳10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入驻,计划打造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以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以上,每年孵化项目10个以上。

在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合作座谈会上,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冷延国等10位专业技术人员被南开大学聘为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此举,既可以通过产学研教有机融合,有效促进南开大学化学、材料、生物、医药等“双一流”学科建设,也可以有效扩宽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渠道。同时,南开大学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还可以通过在企业的实际操作,提高动手能力,真正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019-11-2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245.html 1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挂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