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渤海新区“四段式”工作法全程服务项目建设

本报讯(赵雨萌、马志辉、张诗启)“多亏了渤海新区审批部门的协调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图纸问题,为项目开工节省了时间。”近日,欣智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史伟娜对渤海新区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赞不绝口。

前些日子,欣智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准备现状地形图的过程中,出现了设计院在图纸设计时选定的坐标和渤海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具的规划设计条件提供的坐标不匹配问题。为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保证项目如期建设,渤海新区审批部门派服务专班抽出一天时间帮助协调有关部门,通过反复沟通和技术交流,终于找到问题症结,及时解决了这一难题。

欣智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经历并非个案。这只是渤海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渤海新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提早谋划、精心布局,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渤海新区。着眼于吸聚大项目、好项目,该区探索推行了“四段式”工作法,即在项目洽谈阶段,由招商部门为客商提供全程服务;在项目前期阶段,由投资服务中心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在项目建设阶段,由重点办全程服务督导;在项目竣工投产后,由经济发展局继续跟踪服务,协调生产资料供给。

该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审批,落实企业家直通车制度,创立“月评窗口单位,季评职能部门”的双评机制,利用新技术,探索“网上办事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审批新模式。

今年以来,渤海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录入工作;依托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梳理完善18个部门的342项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293项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100%;从企业核名到办结营业执照压缩至2.5天以内,个体工商户实现“云窗办照”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施工许可“立等可取”,平均办结时限2.5小时,群众满意率达到99.8%。

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招相继实施,加速了渤海新区项目的签约落地:总投资45亿元的奥特莱斯(中捷)国际购物小镇项目开工建设,香港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正式落户,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沧州创新基地(总部)加快推进……截至目前,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845个,远超全年500个的任务目标。

2019-11-2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249.html 1 渤海新区“四段式”工作法全程服务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