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邯郸“惠民帮帮团”宣讲人气旺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乡亲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解决的就是基层治理中遇到的问题,这和咱今后的好日子关系大着呢。”12月1日,邯郸市复兴区西行台村村民活动室内座无虚席,邯郸市理论宣讲员薛丽萍一席大白话很快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

“宣讲紧贴老百姓的生活,接地气、通俗易懂,当然愿意听。”61岁的村民王素芳说,这些年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再结合老师的宣讲,让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除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此次“惠民帮帮团”还组织医疗小分队入户为孤寡老人、低保户等群体免费体检,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开展冬季防火知识宣传,为群众提供精准帮扶。

“基层理论宣讲不能搞说教,必须在贴近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这样的宣讲才有说服力和生命力。”邯郸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市组建了“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把理论政策宣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运用“群众点单,我来帮帮”的方式,走进广场学校、田间地头、扶贫工厂等一线宣讲党的理论,同时按照“群众缺什么就送什么”的原则,精准开展送技术、送健康等帮扶活动。日前,邯郸“惠民帮帮团”荣获中宣部“2019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全省唯一。

在宣讲方式上,“惠民帮帮团”通过“集中+分散”宣讲方式,结合“乡村大舞台”文化下乡、“学习讲堂”等活动,运用戏剧、快板、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宣讲,现场解疑释惑、互动交流,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步录制“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微视频,依托邯郸发布、邯郸理论战线等网络传播平台及全市1.2万余个微信群,扩大传播范围,让更多群众受益。

目前,邯郸市“惠民帮帮团”宣讲小分队已发展到22个,宣讲团成员包括党员干部、理论骨干及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以来共开展基层宣讲3100多场,受益群众30多万人。

2019-12-0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770.html 1 邯郸“惠民帮帮团”宣讲人气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