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对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

清理规范后,收费一级项目共9项

本报讯(记者潘文静)省发改委日前对我省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进一步缩减政府定价项目和定价层级,放开了政府投资的农贸市场相关收费和民航机场延伸服务收费,缩减了6项收费的管理层级。清理规范后,我省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一级项目共9项,减少1项;二级项目共11项,减少6项。

根据《2019年河北省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我省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一级项目共9项,分别是车辆通行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费、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公证服务收费、司法鉴定服务收费、住房物业管理费、危险废物处置费、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列入《收费目录清单》的收费项目,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未列入《收费目录清单》的项目,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由服务单位根据经营服务成本和市场情况等因素自主制定,或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2019-12-03 清理规范后,收费一级项目共9项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772.html 1 对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