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张古江在顺平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履职尽责 更高质量完成脱贫防贫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徐华)12月3日,副省长张古江到顺平县就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深入顺平县东下叔村暗访检查,随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实地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成效。随后,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张古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更高质量完成脱贫防贫目标任务。要全面对照检查,抓紧开展“回头看”和全方位“体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压实各级责任,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政策、帮扶、监管;要聚焦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等重点群体,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落实兜底救助政策,坚决防止边脱贫、边返贫、边增贫。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古江还随机抽查了冬季清洁取暖、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

2019-12-04 张古江在顺平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906.html 1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履职尽责 更高质量完成脱贫防贫目标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