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带动更多大学生“上冰雪”

我省各高校首届冰雪运动会陆续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首届冰雪运动会,每所高校也是独立的办赛单元,即将在12月底举行的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还专门设置了高校组。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内各高校的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在陆续进行中。

河北北方学院、燕山大学等地处我省北部的高校,已先后举行首届冰雪运动会。其中,河北北方学院首届冰雪运动会在11月18日开幕,共设置了男子组500米速度轮滑、女子组500米速度轮滑、越野滑轮接力赛等7个项目。燕山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11月23日开幕,共设置了轮滑集体队列滑和轮滑竞速两个大项,有7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接下来,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承德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的首届冰雪运动会也将拉开帷幕。

举行首届冰雪运动会,重要的是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扩大首届冰雪运动会参与面,广大高校努力想办法、出实招。将在12月5日开幕的河北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设置了轮滑、滑轮、陆地冰壶3个大项。该校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芳说,他们采用“培训一项比赛一项”的方式,每周集中进行一个项目的培训和比赛,已经举办了5期冰雪运动讲座,向数千名学生普及了冰雪运动基础知识,预计每个项目参赛人数可达300-500人。

河北农业大学则通过“海选+决赛”的方式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该校体工部主任刘春明介绍说,该校有5个校区,目前已在位于保定的东校区和位于秦皇岛的海洋学院完成了陆地冰壶和轮滑比赛的海选,有近7000名学生参加。同时,通过举行轮滑表演赛浓厚冰雪运动氛围,吸引学生踊跃参与。预计全校将有近2万名学生参加首届冰雪运动会。

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举行,设置了轮滑竞速赛、滑板表演赛、陆地冰壶团体赛3个项目,在参与学生较多的轮滑项目上,也采用了“海选+决赛”的办赛方式。“学校对办好首届冰雪运动会十分重视,力争让90%以上的学生参与。”河北师范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张晖说,为扩大首届冰雪运动会参与面,他们通过同步举办首届冰雪文化节、设立首届冰雪运动会专题网站、征集吉祥物、加强校内宣传等多种方式,来吸引学生关注、激发学生兴趣。学校还要求每个学院负责一个冰雪项目的知识宣传、体验组织,让23个专业学院全部成为活动主体。通过前期组织和宣传,截至11月27日,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和冰雪文化节的学生参与率已达64%。

2019-12-04 带动更多大学生“上冰雪”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7908.html 1 我省各高校首届冰雪运动会陆续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