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 全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赵建)12月10日,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沧州市东光县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下水超采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全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会议由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赵一德在肯定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指出存在问题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要强化重点领域节水,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我省实施方案,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深入实施农业“一减四增”,着力推进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切实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要做好引水补水蓄水文章,足额用好引江水、引黄水,在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前提下,最大程度置换城镇生活、工业和农业农村取用地下水,大力实施河湖坑塘补水蓄水,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有效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方面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用水约束、地下水开采审批限批、地下水取用监测监管、税费调节等机制,推进由粗放用水向集约用水转变、由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

与会同志观摩了东光县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农业灌溉水源置换、坑塘整治、农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江水直供等情况。会上,省水利厅与沧州市政府签署了相关协议,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有关工作,沧州、邢台、衡水、邯郸市和东光、元氏、枣强、武邑县作了交流发言。

2019-12-1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8949.html 1 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 全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