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金融周刊·理财·证券

河北经贸大学首届期货投资电子对抗大赛落幕

本报讯(通讯员高鹏飞)日前,河北经贸大学首届期货投资电子对抗大赛成功落幕。本次大赛由省高等学校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省金融学会支持、河北经贸大学与永安期货共同主办。

大赛本着金融教育为学为用,为产业、金融业输送实战人才的出发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技能比拼的方式提升学生学研结合、学以致用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举办方旨在把大赛打造成全国范围甚至全球范围内,在高校间、学术界、企业界有影响力的重大赛事,努力打造成河北一张靓丽的世界级名片。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在内的全省多家院校的43支队伍,264人参赛。除此之外,为满足院校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诉求,大赛还邀请多家贸易商、生产商、私募等知名企业专家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开展了国际化视野下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论坛。

据了解,此次大赛集竞技、趣味、知识于一体,充分激发了院校学生对金融知识的学习热情,将理论知识在虚拟市场环境中学以致用,培养其投资分析与管理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通过国际化视野下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论坛的开展,加强了企业界与学术界、研发界的相互结合,为区域发展提供更深层次的动力,也让高校学子更加明晰金融市场全球化的前沿课题,了解新时代下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提升了学生学研结合、学以致用的能力,构建了高校学子与相关企业提供沟通对接的交流平台。

2019-12-1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9027.html 1 河北经贸大学首届期货投资电子对抗大赛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