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河“秒办”中心服务企业随叫随到

本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王军)“叮铃铃……”10月25日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清河县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秒办”中心值班员迅速抄起电话,听到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员工的紧急求援,“生产车间水管突然爆裂,无法正常生产,且货物和原料已有部分浸泡,情况十分危急。”10分钟后,应急服务队几名队员赶到现场,迅速将货物和原料转移,并协助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维修更换了受损管道,不到半小时,供水恢复正常,把公司损失降到了最低。

“多亏‘秒办’中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有关负责人郭子忠感慨地说。

据了解,清河经济开发区在开通“服务企业110”基础上,近日,升级打造服务企业“秒办”中心,为195家企业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创新“一键启动、有我来办”的服务模式。这支24小时“随叫随到”的应急服务队由14名退役军人组成,专门帮助企业快速处置遇到的各种棘手事、急难事等,通过“部门协作、集中行动”,做到有需必应、立马行动。应急服务队配备可视电话、消防设备、防爆器材、勤务车辆及视频监控等设备,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保、治安维稳以及水、电、气、通讯等方面的“急难险重”任务上发挥“急先锋”作用,为打造绿色园区、平安园区保驾护航。

“‘秒办’中心着眼于把服务做到企业和群众心坎上,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强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把主题教育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聚焦问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和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急难险重时挺身而出、冲在一线。

在服务企业“秒办”中心,笔者看到,一位值班员正在一边接听电话,一边飞速记录,随即向队员下达指令奔赴现场。翻开记录本,上面记录着各种求助信息和处置结果,有公司门前井盖受损的,有排水管道堵塞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有线路老化导致企业临时停电的,还有凌晨4点生产车间供热管网漏气的,均在短时间内得到独立或配合处置解决。截至目前,“秒办”中心已提供应急服务150余次。

2019-12-12 为民服务解难题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9102.html 1 清河“秒办”中心服务企业随叫随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