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明日12时起​我省启动区域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贾楠)12月11日,省大气办印发《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区域二(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于12月13日12时起发布橙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2月13日夜间起,我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PM2.5重度污染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区域二(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将达到橙色预警水平。

通知提出,应急响应期间,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和保障民生的企业和项目,应充分保障正常生产,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坚决防止“一刀切”。

2019-12-1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9103.html 1 明日12时起​我省启动区域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