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贾楠)近日,2019年京津冀旅游市场一体化综合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与会者共同研讨了文旅融合后旅游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破解制约旅游市场监管协同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京津冀旅游市场发展提供新思路。

会后,三地联合执法检查人员对北京市部分旅行社,天津市部分景区和我省廊坊市部分星级酒店、景区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检查组对各旅行社的旅游合同规范、签订与履约问题,对景区配套设施是否完整、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景区最大承载量公示落实情况,对星级饭店是否存在客服、餐饮卫生质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要求不合格的涉旅经营企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和标准为游客提供服务,不得随意变更服务内容、降低或变相降低服务标准,同时注重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游客旅游的安全、秩序和质量。

此次检查行动结束后,三地人员还在廊坊市组织召开了京津冀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总结会议。会议明确,三地继续聚焦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的重点、难点问题,选择重要时点和节点,进行跨区域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完善京津冀文化和旅游行业一体化的信用监管联动机制,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使“信用”成为京津冀相关部门对文旅企业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提升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化水平,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执法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2019-12-1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9639.html 1 京津冀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