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强化培训解决冰雪运动专业人才技术短板

为各地培养裁判员1600多人

本报讯(记者赵瑞雪)“重心向下压,左腿向前。”12月13日,在灵寿县初级中学北校区,中国轮滑协会教练员程振飞进行了轮滑项目实践培训。灵寿县举办的这次冰雪运动进校园推进会暨轮滑项目培训活动,共有各学校相关负责人、体育教师和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为保障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顺利举行,加快普及冰雪运动,增加相关人才储备,省市县相关部门和大中小学校举办了多个项目、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有针对性地破解谁来教、谁参与、谁当裁判等问题。加强冰雪项目裁判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有助于解决师资问题,提升各类冰雪赛事活动的专业性。省体育局举办了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除陆地冰壶之外的5个比赛项目的裁判员培训,为各地培养裁判员1600多人。11月17日,三河市举办培训班,对来自中小学校、社会团体、轮滑俱乐部、冰雪俱乐部的近200人进行了陆地冰壶项目技战术及比赛规则、裁判员基本工作方法的培训。11月29日,石家庄市举办了市首届冰雪运动会——2019年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前,学校先行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了轮滑、滑板、陆地冰壶项目的裁判培训工作。

各级各类培训活动在传播冰雪运动知识、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参与面、覆盖面。石家庄、沧州、保定、衡水等地通过组织培训,让零基础的学生和社会群众掌握相关项目基本技能,能参与到首届冰雪运动会赛事活动中来。12月5日,沧州市举办机关企事业单位陆地冰壶培训活动,共有20个单位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为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社会组陆地冰壶比赛打下基础。邯山区组织学生参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各类项目培训,参加陆地冰壶项目培训的学生有2万余人,参加滑雪项目培训的学生有8000余人,参加轮滑项目培训的学生有6000余人。12月13日,承德市第七中学举行冰雪运动知识培训会,6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培训会还通过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冰雪运动知识答题,让“小手拉大手”,将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影响力向家庭和社会扩散。

2019-12-17 我省强化培训解决冰雪运动专业人才技术短板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9775.html 1 为各地培养裁判员1600多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