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聚焦雄安新区

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雁翎沟周边河道淤泥清理完成

本报讯(记者吴安宁)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周边生态环境修复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8%,周边河道淤泥已清理完成,水环境治理初见成效。

雁翎沟位于安新县南部刘李庄镇,是一条以排涝为主要功能的沟渠,近些年由于污染物的排放淤积,该沟渠的生态环境逐渐恶化,对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今年10月,在雄安新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雄安新区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工程治理范围涉及安新县刘李庄村、杨刘庄村、辛庄村、高楼村等7个村庄。该工程项目通过实施外源控制、内源治理、水质改善、系统管理等措施,整体改善雁翎沟水环境质量,恢复其生态系统功能,提升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工程实施以来,新区生态环境局积极监督,督促落实,严把工程质量关。项目施工单位集中力量对雁翎沟主沟及支沟的岸边垃圾进行清理,对沟底的淤泥进行了收纳清运处理。另外结合旱厕拆除改造、污水管网铺设、污水集中处理等工程,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态环境,提升了生活质量。

2019-12-17 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9799.html 1 雁翎沟周边河道淤泥清理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