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邢台

临城

开设《电视问政》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本报讯(记者黄清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围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明察暗访包联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组织开设《电视问政》栏目,群众向单位“一把手”面对面提问,全力打造“群众参与、媒体监督、部门解答、反映民声”的问政平台。截至目前,已集中约谈单位党组书记3名;针对住建、教育、卫健等民生领域,开展《电视问政》3期,有效解决了“断头路”、私立医院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0余个。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督促扶贫、卫健、住建、教育、民政等14个部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大病救助、食品药品安全、低保等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实行销号整改。进一步制定具体整治措施,先后对4方面20项问题,实施细化措施50条。截至目前,解决群众实际难题55个,各项问题整改完成率100%。

2019-12-24 临城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0758.html 1 开设《电视问政》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