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全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7300余份

共有2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

本报讯(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李妍)12月15日,省第三届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表彰暨宣传交流培训会召开,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被授予2019年度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分队”。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分队于今年3月成立,旨在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搭建合法、有序平台,也为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志愿服务分队成立后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大力宣传,尤其是在实施捐献的时候,对整个过程全程报道,让公众看到更多的真实情况,推动了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共完成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创年度成功捐献历史最高纪录。

2006年,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正式启动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人道生命工程。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共同努力下,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截至目前,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7300余份,共有2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

2019-12-25 共有2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0913.html 1 全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7300余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