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

本报讯(记者崔丛丛)12月25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挂牌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我国灾害事故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作出的重大决策。改革转制一年多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火灾防控、抢险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袁桐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瞄准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排查治理力度,推动消防责任制落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筑牢消防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深化消防执法执勤改革,科学编制“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提高消防救援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贯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练就出色专业技能,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英勇奋战。

2019-12-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1024.html 1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