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坚持目标标准 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本报讯(记者赵建)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健全和落实脱贫防贫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到阜平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阜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目标标准,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赵一德来到夏庄乡面盆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入户走访贫困群众,深入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夏庄乡寄宿制学校,他仔细查看学生食宿情况,向师生了解教育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在夏庄乡卫生院,他向医生详细询问基本医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勉励他们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技术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周到的医疗服务。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阜平县扶贫工作后强调,要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扎实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子女上得了学、住得上安全房、喝得上干净水。要健全和落实防致贫防返贫机制,以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非持续稳定脱贫户为重点,加强日常动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因学、因病、因灾、因残等导致家庭支出明显超出上年度家庭收入的,有针对性地进行救助。要精准落实帮扶和兜底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行产业就业全覆盖,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长期患病者实行保障性兜底,深入实施“千企帮千村”行动,强化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后续帮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赵一德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脱贫防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9-12-2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1136.html 1 坚持目标标准 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