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定州

全市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本报讯(通讯员赵磊 记者徐华)定州市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加大执法监管和查处力度。今年以来,该市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150家,其中新发现反弹或新增企业37家。截至目前,这150家企业已完成关停取缔,全市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重点督导关停取缔类“散乱污”企业是否落实“两断三清”要求、整治改造类是否达到整治标准和目前环境管理要求,坚决杜绝“散乱污”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对2017年发现的517家、2018年发现的211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处置到位,巩固整治成果。

针对“散乱污”企业小型化、作坊化、隐蔽化、难发现、难监管、易反弹的特点,该市以农村、城乡接合部、行政区域交界等为重点,强化联合执法。督促重点排污单位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

2019-12-2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1195.html 1 全市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