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模式提升安监水平

本报讯(时国新)日前,渤海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专家查隐患工作验收会,对全年工作成果进行分析总结。这是渤海新区连续3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家进企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服务。

渤海新区是全省危化大区,全区重点监管单位有277家之多,为解决安全监管力量与实际情况不相适应的问题,2017年渤海新区创新监管模式,开始推行“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工作机制,购买第三方服务,每季度对重点危化企业、冶金企业进行安全“体检”,3年来,共划拨专项资金223万元,检查企业310家次,每轮检查结束后,均详细分析问题隐患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出具检查报告,供企业对照、整改、提升。通过科学化、专业化的隐患排查,为企业消除了安全隐患。

按照“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落实”原则,沧州渤海新区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既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又查长效机制建立情况,标本兼治,安全监管效果明显。自该机制推行以来,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呈逐年递减态势。

2019-12-2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1202.html 1 “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模式提升安监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