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廊坊

“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讲好身边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本报讯(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张健、王巍)近日,“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展演电视节目在廊坊电视台公共频道陆续播出。身边的人、鲜活的事、浓厚的情,“廊坊——好故事之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廊坊好故事,传递时代精神,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位于大城县新华东街的孙毅小学曾是老将军孙毅的母校,在这里,青少年发奋学习,努力向上,传承着红色基因。”在2019年12月27日播出的节目中,来自大城县孙毅小学的徐倩倩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开国中将孙毅的传奇故事。

自2017年开始,廊坊市围绕典型讲述好故事,打造“好故事之城”,启动了“廊坊好故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此基础上,2019年廊坊市继续开展“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引导廊坊时代精神新风尚。

“本次‘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以廊坊本地故事为源头,坚持把身边的好故事讲给群众听,以此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大众化、普及化、常态化。”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说。

挖掘身边更多的典型,让发生在百姓身上的好故事传递得更广。梁雪梅介绍,本次活动将35个来自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好故事搬上舞台,生动展示了廊坊在新时代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在好故事中明辨真善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只有把故事讲好,才能让观众想看、爱看,引起他们的共鸣。”“廊坊——好故事之城”节目导演郑丹妮说,为了让“廊坊好故事”走进人们心中,本次展演的录制采用了AB舞台的呈现模式,除了A舞台的主讲述人外,在B舞台还设置了情景剧,以多样的形式渲染故事情节,诠释“美丽中国”“青春万岁”“与时俱进”“锦绣河山”“不忘初心”“同心筑梦”“扬帆远航”7场展演的主题。

据了解,为了在全社会更好地营造学习楷模、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除录制播出“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展演外,廊坊还同期录制播出了“廊坊楷模·时代新人”典型发布活动电视节目。扎根人民的艺术家赵德平、科技扶贫带头人侯桂森、怀有“科技强国梦”的李金来、大爱无疆铸造起残疾人幸福港湾的王元顺、“火海救人好男儿”齐胜杰、“廊坊名医”陈玉、“人民公安”何川,通过不同人的讲述,这些楷模的感人事迹以鲜活生动的形式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围绕典型讲述好故事,多角度、深层次阐释好故事的背景、好故事的精神、好故事的价值,可以更好地发挥榜样的力量。”梁雪梅说,希望通过讲述好故事,在廊坊持续形成“人人争做好市民、处处都有好故事、时时宣讲好故事”的良好局面,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2020-01-02 “廊坊——好故事之城”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1993.html 1 讲好身边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