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项目服务有温度 项目推进有力度 项目建设有速度

秦皇岛开发区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

2019年秦皇岛开发区重点在建项目22个,其中,市重点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89.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7.5亿元,已完成投资21.19亿元;5个新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开工率100%

本报讯(记者史晓多、孙也达 通讯员王继军)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项目投入使用,鹰领军民融合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主体完工,京能秦皇岛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即将建设完成……2019年以来,秦皇岛开发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为项目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我们全区党员干部把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到工作上来,用到项目建设上来,真正做到‘项目服务有温度、项目推进有力度、项目建设有速度’!”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苏景文说。

项目服务有温度

2019年夏季,秦皇岛市连日阴雨,京能秦皇岛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原有排水沟承载量小,主路全部被淹,水深没过了小腿,形势危急。开发区榆关管理区办事处书记李英军带领工作人员与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从9时连续工作到第二天凌晨,将排水沟拓宽、加深,避免了上亿元设备被水浸泡的危险。

京能热电联产项目是开发区从北京引进的一个大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开发区(西区)、北戴河区居民供热的又一热源,同时也将为冀北地区的电力供应提供保障。

开发区职能部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让京能热电联产项目负责人张孟琛竖起了大拇指,“工作人员一直关注着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问题,遇到困难立马解决,不管发生什么,只要有他们,我们就感觉有主心骨,心里暖暖的。”

秦皇岛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为企业解难题的事情还有很多,“有事没事出去走一走,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三次”,这已成为开发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必修课。

项目是生命线,服务是加油站。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主管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就建设中存在的生产生活用水、铁路专用线、供热管网、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安排相关人员跟进协调解决,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开发区职能部门站稳群众立场,使企业合理诉求快办快结,让企业踏踏实实谋发展。

项目推进有力度

2019年6月,鹰领军民融合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计划开工建设,但项目用地所处位置偏远,无法保障电力充足供应。

开发区建设规划局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与职能部门协调,实地勘察、重新规划、平整土地,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将电路接通,保证了项目如期顺利进行。此外,经发局相关工作人员经常和企业沟通,了解实际困难,科技局为企业寻找符合要求的优惠政策和相关资料,提供业务指导,使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

“项目从开始立项到施工,时间之短、进度之快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开发区职能部门的执行力度,开发区的项目建设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服务。”鹰领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郑晓强说。

据了解,鹰领军民融合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计划建设年产20台/套高端智能实验装备、应急处置成套智能装备生产线,打造具有引领作用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工程整体进度超过80%。

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开发区职能部门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实施副县级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对全区重点项目实施一对一包联,加强调度、强化服务,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抓协调、抓调度、抓推进,按时间节点对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正在落实解决的问题查进度、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影响落实的查责任,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有速度

2019年11月底,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项目在“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中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自进场施工到完工仅用了130多天,提前10天完成了建设任务。

在此项目推进过程中,开发区成立了项目工作组,主管领导为组长,管委会办公室、行政审批、建设等部门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微信工作群成了督办项目的“线上指挥部”,随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建设规划局、国土分局等责任部门积极协调做好通水、通路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工作,为项目按期开工提供坚实保障;行政审批局指派专人全程陪同办理证件并实时跟踪进度;抗震办、节能监察监测中心等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第一时间推进验收工作。

“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开发区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周到细致的服务,正是各个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所以有效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负责建设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的秦皇岛兴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猛说。

“企业再小的事,我们也要当成大事去对待,做到凡事必有回音,凡事必有结果。”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高静宇说。

据统计,2019年秦皇岛开发区重点在建项目22个,涉及军民融合、康养医疗、科技创新、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粮油食品加工等领域。其中,市重点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89.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7.5亿元,已完成投资21.19亿元;5个新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开工率100%。

2020-01-07 项目服务有温度 项目推进有力度 项目建设有速度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2596.html 1 秦皇岛开发区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