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去年27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史晓多)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的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初该市共确定10个方面、27项民生实事,经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已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人民群众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是秦皇岛市历年来民生实事项目最多的一年。在百姓安居工程方面,该市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开工3197套,基本建成3058套,分别占年计划的159.8%和254.8%;72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竣工;农村危房改造竣工3007户,为年度计划的100.23%。

便捷出行工程方面,峨眉山路北延、文生街改造等19条街巷路改造提升工程均已完工;实施农村公路改造192.4公里,完成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120公里,温泉小镇旅游路等旅游公路顺利通车,打造最美公路370公里;开通了102国道抚宁区至海港区公交线路,老年人、残疾人等11类人群免费乘车。

全民健康工程方面,该市制定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试点十五条措施》,康复辅具展示推广中心投入使用,20家养老机构和社区配置了康复辅具;完成了国际马拉松等12项赛事;为200个行政村(社区)安装健身路径,开展了学生冰雪体验和帆船体验;10家乡镇卫生院全部完成“一体化”管理,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入医联体。

环境提升工程方面,全市改扩建180座旅游厕所,改造农村厕所11.6万座。城市区新建厕所46座,改建公厕116座;9个县区共建成11座健康主题公园;完成2176个村庄农村垃圾治理,行政村主街道硬化率100%,均超省定目标;排水管网改造5.97公里,供热管网改造73.2公里,供水管网改造29.1公里,燃气管网改造23.6公里。

实施便民服务工程,打造放心“菜篮子”。2019年高标准改造、新建便民市场24个。实施创业就业工程,39家研发平台和创业园区被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增创业园区9家,安排7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燕山大学“轻质结构装备设计与制备工艺技术创新中心”、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分中心”项目;实施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全市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1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58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736人。

实施食药安全工程,开展非法营销专项整治,检查涉药企业和单位2881家,查办案件224起,食品安全追溯平台上线企业5021家,为年计划的100.4%;创建11家大型、60家中型、410家小型示范超市,创建15家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实施优质教育工程,开展校园标准化建设,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完工8120平方米,中小学土操场改造已完工111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加快学校和幼儿园建设,主城区中小学建设工程完工3所、在建5所,新改扩建10所幼儿园全部完工。

社会保障工程方面,市本级及各县区自2019年1月份即发放低保以及物业补贴;筹集助学金420万元,完成228名大学生助学金发放;安排173万元资助金,资助残疾大学生及残疾家庭子女大学生318人次;为8702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4823名贫困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为1011名贫困残疾人实施了托养服务;5家新改扩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营业,8家星级示范养老机构完成对标整改。

作为省定民心工程,该市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完成煤改造400户、气代煤改造3867户,“太阳能光伏+”完成199户,“太阳能光热+”完成10282户;圆满完成洁净煤及炉具保供工作。扎实推进文化服务工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2308场,“七进”演出2074场,全市共举办群众文化活动12395场次。

2020-01-0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2602.html 1 去年27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目标任务 /enpproperty-->